Wednesday, May 1, 2013

01.05.2013

今天出了是劳动节之外,还是我和他的一周年纪念日。
这三天,其实我一点都不快乐,也不开心。
第一第二天是吵架,今天的心情也不会好过前两天。
有时我自己也不清楚究竟是谁的问题。

有时太过期望于某个事情或人物除了增加彼此的压力之外,
我看不见还可以增加什么正能量的结果。
有时你无意说出一句话,我会觉得在那刻你是那样看待我。
之后或许你会说开玩笑而已,
若你无这样的想法为何你会有那样的感觉呢?

当你在那刻说出那句话,我当场愣了。
大概是因为没有想过你会如此想吧,又或许我真的是这样的人。
或许真的是我的问题吧,所以才会让你有如此的感觉。
你的话,我真的再也分辨不出真假了。
在此刻的你,或许你还没感觉任何差别吧。

人,有的时候真的是很矛盾很矛盾。
而且头脑内出现两种“人物”在提供意见,
恶念说“别傻了,这一切是不会发生,死心吧。”
善念说“等等吧,还没到最后一刻你也不会知道结果。”
虽然我很清楚恶念那方会胜,可是还是等待奇迹出现的那刻。
好可惜,结果还是恶念赢了,毫无意外的感觉。

然后我说今天只是普通天,毫无特别的日子,
你却认为我真的忘记了,其实我记得比你更清楚。
我说是纪念日又如何,又没有什么特别,也不是一样过日子。
你笑着说原来我和你是为了贪你的礼物,
所以才会继续和你一起而不是因为爱你才会跟你一起。

在那刻我真的很想问你,如果我是真的贪你的“礼物”,
我何苦为了你的对待然后在那里伤心难过,开心快乐呢?
是你不了解我还是我就是像你所说的贪慕虚荣呢?
其实在那刻我该开心还是难过呢?
过后你叫我选一份礼物,我很直接的跟你说,
其实我要的是你准备的,而不是我说你再去买;
这样你让我觉得我在勉强你,那又有什么意义呢?何苦呢?

在回家的路途,你问我为何闷闷不乐?
我说没事,你继续问是否因为你没送礼物所以生气?
我说没有期望何来生气?
你问为何我没有期望,是因为你穷吗?
我说据我了解你不是那种男生会去计划,筹备惊喜的男生。
而下一秒的气氛真的很僵。

结果,如我所料真的是没有奇迹的发生。
到后来,气氛还是持续的僵下去,
慢慢的我感觉到了冷淡,彼此之间的冷淡。
或许真的是到了平淡期,所以对彼此也渐渐的冷淡。
过度的期望只会带来额外的压力,
或许过去几个月的特别日子让你适应了只有祝福,
所以今天你也认为今天只要祝福那就足够了吧,哈哈。
看来,想多的人注定被人牵着鼻子走。

No comments: